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冰雪旅游火爆 吉林多市围绕冰雪推出旅游新项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6日16:21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10分报道,正在温哥华举行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让更多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冰雪运动。而在我国东北,日渐火爆的冰雪旅游让您不用到赛场,也同样能领略到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连线吉林台记者赵孟秋,请她介绍一下吉林的情况。

  主持人:冰雪游是拉动吉林省春节黄金周旅游消费的主要力量,那么,今年吉林的冰雪游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之处,请介绍一下?

  记者:今年春节恰逢冬奥会,很多在家中关注赛事转播的吉林人看到各国健儿驰骋赛场,纵情冰雪的英姿之后,都有些按捺不住,邀上亲朋好友,利用春节假期到滑雪场亲自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这也使得目前吉林省内两大主要滑雪场日平均接待游客数量较以往有了明显增加,据长春净月潭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接待量同比增加了30%左右,而且主要是散客。考虑到多数游客都是初学者,滑雪场方面特别组织了短期培训以及滑雪俱乐部等等,让人们玩得开心、玩得尽兴。

  另外,说到亮点,拿莲花山滑雪场来说,那里刚刚建成了国内目前最长,同时也是吉林省首条“雪地电梯”,全场273米,只要5分钟时间就可以将游客送达山顶。净月潭滑雪场也于去年修建了新的中级雪道,各项设施更加专业,足以满足不同程度滑雪爱好者的需要。

  过去说到滑雪在人们印象中是一项比较奢侈、花费较多的运动,但是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购置了专用的滑雪衣,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而尽管到滑雪场采访看到最多的就是摔跟头的画面,但是大家在滑雪过程中感受到的快乐,这股高兴劲儿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的。

  主持人:除了滑雪之外,今年吉林省春节黄金周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冰雪旅游项目。

  记者:今年春节,吉林省多个城市都围绕冰雪推出了不少新的旅游项目,比如长春市的冰雪旅游节在春节期间就有冰雪趣味运动会,雪地马术表演,考验勇气与体魄的雪地光猪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通化市有“赏龙湾群冰雪,观吊水壶冰瀑”助兴游,白城市有嫩江冬泳健身活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则推出了“长白山上过大年”摄影采风活动等。当然还有吉林冰雪游必不可少的吉林市雾凇奇景。参与这些旅游项目,相信无论是守在家门口过节的吉林人还是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都将不虚此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