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塔利班“老二”被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6日17:26
  新华网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杜静 王薇)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最高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数日前在巴基斯坦境内被擒。

  报道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巴拉达是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俘虏的最高级别塔利班首领,其地位仅次于塔利班最高首领穆罕默德·奥马尔。

  报道说,巴拉达数日前在美国与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联合举行的秘密行动中被俘,目前正在接受美巴情报人员的联合审讯,但尚不清楚其是否已经开口。

  据报道,巴拉达现年42岁,出生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一个村庄。2001年“9·11”事件后,巴拉达成为阿富汗北部塔利班武装力量总指挥官。

  《纽约时报》2月11日就已获悉巴拉达被擒,但应白宫官员要求15日才在其网站上报道此事。

  北约和阿富汗联合部队本月13日在阿南部塔利班“巢穴”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发起代号为“共同行动”的军事行动,这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针对塔利班的最大规模军事清剿行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