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江油:援建工地不停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7:38
  2月16日大年初三,当人们还轻松地沉浸在新年的喜悦里时,四川江油市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工地上的河南援建者们已经开始了紧张施工。卷扬机挂着灰浆桶时上时下,地砖切割机“哧哧”着响,电焊条发出朵朵弧光,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有的在粉刷墙壁,有的在粘贴地砖,有的在安装门窗,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不远处,“这个春节不回家,确保工程如期竣工”的红底白字横幅随风飞舞。

  “这个春节,为了确保工程在今年5月12日前竣工,河南120多名工人都没有回家过年。”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河南六建生产经理马晓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80%,临街外墙装饰已全部完成,室内装修正全面铺开。为了紧赶工期,他和这120多名援建工人一起留下来,仅在三十晚上一起吃了顿年夜饭,初一稍作休息,初二就恢复正常施工作业了。“其实应该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放假,特别是祁传明带的装修队年三十也没顾得上休息,真是不容易啊!”

  祁传明是装修队长,自从去年7月他和妻子郭秀云来到江油后,就整天没日没夜地奔忙在工地上,没有回过一次家。“父母和孩子都想咱俩回家过年,可是工期很紧,我们做了几天的思想工作,父母才勉强答应让咱俩留下!”祁传明说,回家的日子恐怕要在竣工以后了。妻子郭秀云在工地上开卷扬机,一年到头同样没个闲工夫,她说:“苦点累点没啥,就是看着别人的孩子,老想着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又长高了。”郭秀云的眼睛湿润了,她和丈夫惦念着老人,惦念着一双只有几岁大的儿女。如今,夫妻俩携手到灾区共担甘苦,已成为工友们中的一段佳话。

  据马晓介绍,为了让工地上的兄弟们过上一个热闹的春节,公司食堂在春节期间照常供应伙食,保证施工人员顿顿都有好吃的;同时,春节前公司还组织慰问工人在河南的家属,感谢他们对援建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年,一些施工人员家属来江油工地过年,看看我们修的大楼,看看灾区的变化,也特别有意义。”马晓说,在灾区和亲人一起过年,无论对援建工人还是对家属来说都别有一番滋味。

  据了解,春节期间,江油10多个灾后援建项目工地都没有停工,1000多名河南援建者在他乡的土地上默默奉献。

  //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