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电网建设提速升级 河南输送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17日09:16
  江西湖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鄱阳湖大跨越东岸施工现场。该工程完工后,将更好满足赣北地区用电需求。 张 俊摄(新华社发)

  河南:输送能力大幅提升

  记者王伟、通讯员凌玮报道:河南省2009年度规模最大的电网建设项目――――500千伏焦塔线顺利投运,为河南省内机组更大容量地参与华北电力市场竞争创造有利条件。

  500千伏焦塔线起于焦西500千伏变电站,止于塔铺500千伏变电站,全线同塔双回路架设,全长109.5千米,共有铁塔272基。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缓解焦作地区供电紧张状况,大幅提高河南主网向华北电网、安濮鹤电网的送电能力。

  2009年河南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电网资产投资122.3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460.55千米,变电容量1985.3万千伏安,均超额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年初制订的目标任务。

  甘肃:建设规模再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李琛奇报道:2009年底,甘肃电力首条“高速公路”――――750千伏武白输变电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行,河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甘肃主电网由330千伏电压等级升级为750千伏电压等级。

  为适应甘肃省“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2009年,甘肃电力滚动优化电网规划,完成了“十二五”电网规划和甘肃省新能源中长期规划初稿,启动了嘉酒风电和陇东煤电外送研究。电网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16项330千伏及以上项目及93项110千伏项目获得核准。由甘肃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和管理的首个750千伏武(胜)白(银)输变电工程竣工,主要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服务的河西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全年新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521公里、变电容量1267万千伏安,投产线路1905公里、变电容量675万千伏安,项目核准、开工、在建和投产规模均创历史新纪录。电网投资完成68.2亿元,同比增长36.28%,创历史新高。

  2009年,甘肃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战略,投资155.66亿元进行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大大优化了农村电网结构,农网供电可靠率从90%提高到99.32%,电压合格率从80%提高到95.4%,全省实现了城乡用电同网同价。

  甘肃主电网和农网工程建设带动了甘肃工业经济的发展,有效促进了甘肃钢铁、水泥、建材、电力设备制造等产业走出低谷。据统计,仅电力工程一项,就增加就业达5000多人。

  广西:投资力度继续加大

  本报讯记者周骁骏童政报道:为了保障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的旺盛需求,2010年,广西电网公司拟在2009年完成电网基建投资109.8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电网的投资力度,预计全年的电网建设规模将突破百亿元大关。

  随着广西2010年一批新项目陆续投产,再加上2009年下半年投产企业的拉动效应,预计2010年广西用电需求将持续旺盛。为此,广西电网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电网的投资力度,预计2010年的电网建设规模将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4.1亿元,建设项目366项,进一步打造可靠性、节能环保的电网,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