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严令希腊解释与华尔街投行掩盖赤字一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0:38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6日召开的月度例会上要求希腊政府就其涉嫌与高盛等华尔街投资银行串通、掩盖高额财政赤字的做法作出解释。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财长们希望希腊能在本周内就此作出解释,说明具体操作过程以及给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数据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说,过去近10年里,希腊政府一直在高盛等华尔街投行的帮助下,通过复杂的货币掉期交易掩盖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的真实水平。

  希腊政府称其做法符合欧盟当时的法律规定,但外界担心希腊是有意钻欧盟法律的空子,通过会计手法使账面上的赤字和债务水平符合欧盟规定。

  雷恩同时警告说,金融危机之后,一些投行也应当反省其做法是否符合职业操守。

  此前,欧盟统计局就指责希腊政府提供的财政赤字数据不可靠,可能为了掩盖政府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而在统计数据上做了手脚。如果与投行串通的指责属实,希腊政府的信用将进一步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