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天津年味浓 热带植物观光园企鹅春节团拜会(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7日10:18
  挂吊钱、贴福字,吃顿年夜饭,津城浓浓的年味中,热带植物观光园内来自哈尔滨的5只企鹅也过年了。在新春爆竹声中,众多市民及游客来到冰雕乐园陪伴小企鹅守旧岁、迎新春。

  新年期间,热带植物观光园携手冰雕乐园、曹庄花卉市场等景区,共同举行了首届荷兰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各项浪漫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穿梭于热带雨林与冰天雪地之间。在观光园温暖潮湿的花房里,成片的郁金香缤纷绽放,粉红色的郁金香、白色的风信子、金黄的洋水仙……而其间点缀着荷兰风车,还有欢歌劲舞的荷兰姑娘和小伙儿,一眼望去,仿佛童话世界一般。“春意盎然”的赏花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前三天景区共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

  而在景区另一侧零下10余摄氏度左右的冰雕乐园,企鹅成为冰雪旅游活动的一大主角儿。工作人员为让5只从远道而来的企鹅度过它们在津的第一个春节,在它们的房间张灯结彩,挂上吊钱,贴上大大的“福”字。不仅如此,专业饲养员还特意用企鹅最喜欢吃的深海鱼虾准备了“年夜饭”及多种春节套餐。在新春爆竹声中,不少游客来到寒冷的企鹅岛陪伴小企鹅守旧岁、迎新春。而带给人们最惊喜的要算“企鹅拜年”,雪地上5只企鹅穿黑色“燕尾服”,宛如神态可掬的“绅士”,每次行动总是排成一列、步调一致地在游人面前走来走去,非常团结,透着春节团拜会的专业范儿。

  此外,在千年古镇杨柳青,仿古马车巡游、石家大院民俗堂会演出、御河夜景游等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使游客亲身体验到传统新年的喜庆吉祥。据本市旅游部门统计,西青区三天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