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闾丘露薇:就业形势严峻 要把工作做到专业敬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7日11:44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0分报道,闾丘露薇带来热点话题。

  豪华油轮市场较大发展前景不容忽视
2月15日,“玛丽女王2号”靠泊上海港外高桥码头。

  昨天,一艘非常大的豪华油轮——玛丽女王2号,在上海港外高桥码头停靠。很多游客到上海旅游,豪华油轮在亚洲是非常有潜质的,很多国家都在争取更多游轮停靠。从停靠上海想到了香港,香港似乎在很多地方都有共同争取的客源。比如在香港,豪华油轮码头也是未来特区政府要发展的一个项目,最新的一个项目是在2013年会起用一个在去年估计造价是72亿美元的豪华油轮码头,在落成之后,香港就有4个这样的油轮码头。

  特区政府还估计,如果最新的码头落成之后,可以带来25亿港元的收益,创造9千多个新职位。其实豪华油轮的业务,对香港来说也是重点发展的。比如在今年,从香港出发的游轮可以经营两岸三地的游轮旅游业务,今年大约有20班从香港出发到台湾游轮,可以接待差不多3万游客。

  在整个亚太地区,游轮业务的竞争非常大,新加坡在1992年有13个泊位,他们准备在2011年落成新的豪华油轮码头,到时候最大的油轮都可以在新加坡停靠。而在2011年,在蛇口也有码头落成。在今年,光是内地,根据报告,就有天津、三亚、上海吴淞口等,豪华油轮市场竞争虽然大,但因为市场比较大,所以发展前景也是不容忽视的。

  要把工作做好,做到专业、敬业

  今年大学毕业生人数会达到630万,比去年增加了19万,如果和十年前比,这个数字翻了几番,在十年前只有107万大学毕业生。去年的就业率是87%,今年政府的目标是70%左右,这是让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数字。去年的87%,可能大家还是觉得是不是准确,因为有不少大学毕业生表示找工作非常难。所以在去年,“蚁族”等很多话题都是大家讨论、关心的重点。

  解决就业问题,除了政府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之外,从大学毕业生个人来说,就业心态调整非常重要。说到心态变化,最新一份2009年就业职业调查报告就可以看到,因为金融危机,很多人的就业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最担心的是失业,失去工作,所以也改变了就业的态度。过往比较看重就业环境、人际关系等,现在更看重是工作的福利、待遇、水平等,同时也看中自己的能力以及工作的配套等。

  我觉得,个人理想和职业的发展毕竟是有区别的,人比较现实,当你选择了一个职业,可能和自己的理想有差距,但是如何把这个职业做好,做到专业,又敬业,这才是保持自己这份工作,或者在工作上发展最实际的做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