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民生工程投入26.5亿 惠及230万城乡居民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2月17日11:48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时时记挂我们,关心我们的生活,解决困难。”2月12日,74岁的孤寡老人卢金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虽然是一个人,但我不孤单,而且还觉得,这日子是越过越滋润!”

  当天中午,安徽芜湖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送上爱心年饭和慰问金,60位鳏寡孤独、困难单亲家庭、劳模、留守农民工代表齐聚一堂,共迎佳节。

  为认真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芜湖市在春节前及时启动并首次开展“文明传爱心,温暖你我他”关爱月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和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并将坚持在每年春节前夕定期开展这项活动。

  关爱党员干部特别是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春节前夕,芜湖市委组织部专门从党费中划拨出40多万元专款,各县区、市直单位党组织也拨出部分党费,全部用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全市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截至目前,随着2010年最后一批慰问金打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芜湖市元旦春节期间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圆满完成。据统计,“两节”期间,全市共向2.57万户困难群众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发放“送温暖”资金1370余万元。

  此外,春节前夕,全市主要党政领导还分别带头走访慰问了各自联系的困难户,慰问和看望百岁老人、残疾儿童、孤儿及五保老人。市县区政府向全市10.2万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了春节期间生活补贴近600万元,向受灾群众发放了冬令救灾款和棉衣被折合资金550余万元。

  事实上,进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芜湖市委、市政府在全力做好“三保”、率先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同时,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核心,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09年共实施了32项民生工程,投入26.5亿元,惠及全市230万城乡居民。(盛若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