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图片

组图:春闹峨眉山 好戏连连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2:05

  金牛送冬去,福虎踏春来。伴随着峨眉山报国景区一山亭广场浑厚洪亮的新年钟声的敲响,“乐山迎春文化旅游套餐活动”盛装启幕了。从大年初一开始,情定峨眉的浪漫婚礼、激情狂欢的温泉派对、琳琅满目的峨眉美食、万盏明灯照普贤的盛大法会、别具情趣的嘉州文化活动……十项迎春文化旅游套餐活动陆续闪亮登场,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虎年第一天的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处处张灯结彩,笑语欢声,游人如织,春意盎然,洋溢着吉祥、喜庆、欢乐、和谐的气氛。今年大年初一牵手情人节,传统佳节与时尚洋节邂逅,中西合璧,五十年难遇。在这么一个特殊的节日里,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精心准备的一系列迎新活动,让春节来到仙山佛国的游客在融融的暖意中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热闹非凡的大年初一。

  品雪芽观表演

  “雪芽近自峨眉得,不减红囊顾渚春。旋置风炉清樾下,他年奇事记三人。”产于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的中国珍稀绿茶——峨眉雪芽,是当之无愧的茶中珍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举办了“品峨眉雪芽、揽峨眉圣景”品茶养生活动。泡一杯峨眉雪芽,在茶叶的沉浮中悟人生,深深呼吸,那缕缕茶香飘入心田,让人沉醉。舞台上,精彩的武术表演,婀娜的舞姿,悦耳的歌声,逗趣的说唱表演,让人着迷。边品雪芽,边看表演,悠然自得,其乐融融。这个春节浪漫而精彩。

  吃美食赏夜景

  峨眉美食,选取峨眉山上纯天然无污染的原料,结合中国数千年的中医理念,精心烹制,是美食爱好者的首选。从大年初一开始,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举办了“荟萃峨眉美食,尽展巴蜀风味”峨眉美食旅游节活动。坐在瑜伽河畔,尽情地品尝峨眉山美食村的特色美食,让你吃个痛快。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更有赏心悦目的美景让你的眼睛过个年。每当夜幕降临,整个近2公里的名山路段,两旁彩灯高挂,流光溢彩,火树银花。每一个建筑就是一个景观,一件精美艺术品。在这里,品着峨眉山的养生美食,观赏夜景,感受着有别于大都市的别样风味,享受着大都市少有的清新空气。这个春节独特而美丽。

  泡温泉看美女

  从2月6日—3月6日,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举办了以“欢乐温泉嘉年华”为主题的温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观光度假温泉养生的天堂度过一个无比惬意和温馨的新年。峨眉山的温泉有两大特色:一是品种稀有。拥有世有所稀的氡温泉;二是规模最大,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水源来自地下3000多米的深处,来自2000年前的久远,是少见的高品味氡水温泉,被称为“温泉中的贵族”。春节期间,峨眉山温泉欢乐谷准备了的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彝族阿细将与你相约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夜晚,泡在氡温泉里,欣赏带有民族风情的歌舞,让全身的毛孔尽情地呼吸,让暖暖的水流洗去一身的寒意。这个春节别样而温暖。

  学武术强体魄

  峨眉武术与少林、武当并列为中华武术的三大流派。其中,峨眉武术距今已有2500年历史,是历史悠久创派最早的武术流派。峨眉派兼备佛家与道家之长,既吸收了道家的动功,又有佛家禅修的基础,独创了一套动、静功相结合的练功方法。春节期间,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举办了功夫峨眉表演,峨眉武术、乐山民间武术绝技绝活表演、峨眉武术功夫体验等系列活动,并且每天下午在第一山亭,将有峨眉派武术大师亲自教授养生武术。跟着武术大师,学习养生武术,在仙山脚下体验峨眉功夫的神奇魅力。这个春节养生而健康。

  拜金佛求吉祥

  金顶,被佛家称为“光明之顶”、“幸福之顶”。这个地方既代表佛的圆满光明,又汇集了人间对光明和幸福的向往,是峨眉山佛教文化的集中体现,更是信众心中的圣地,代表着普贤菩萨无边的行愿。它是离天最近,礼佛最灵的世界上最大的佛教朝拜中心。登上金顶,拜谒金佛,绕佛三圈,在冉冉的青烟中,虔诚地许下新年的希望,祝福家人、朋友和同事虎年生威。大年初一这天,还有一对对幸福的爱侣情定金顶,爱锁峨眉。新人们登上峨眉山金顶,虔诚地聆听大德高僧诵经赐福,站在修心台上对着十方普贤虔诚地许下心愿,并虔诚地捧出一件件定情信物,请高僧们举行加持仪式。在金顶锁下同心锁,让如画的群山、满山的风、高远的云一起见证:地老天荒,此情不渝!在佛法无边的庇佑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永结同心。这个这个春节既吉祥如意,又让人激情澎湃。(徐文茜文,袁士洪图)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