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长沙市委书记给基层党员短信拜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2:50

这是一名基层党员收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发来的拜年短信。周柏平摄

  “我收到润儿书记的拜年短信了!”大年初一清早8时多,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副主任、德政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继文的手机就“滴滴滴”响了起来,打开一看,是(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发来的拜年短信。“市委书记给你拜年了?”家里人很惊喜,抢着传阅,都说“这是我们新年里收到的第一份珍贵礼物”!

  当天,陈润儿通过长沙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短信平台“88812371”的代码,向全市4356名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送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值此新春佳节,我代表市委,向全市的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拜年!祝同志们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陈润儿”。

  一条短信,文字不多,却暖透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心。望城县高塘岭镇莲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李姣,是2008年湖南省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她说:“这条短信传达的不仅仅是祝福,更是市委对基层、对农村的关心。我从湖南女子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转变为最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以来,深切感受到市委对基层工作的倾斜、支持。收到来自市委书记的问候,我更觉得服务基层平台宽、机会大,今后将更加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把工作干好,不负市委重托!”

  平实的语言、亲切的问候,如一缕春风,迅速传送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头。大家纷纷表示:这是2009年基层党建年之后,市委在关注基层、关心基层、关爱基层干部队伍方面实施的又一个感人举措。2009年,也是新春刚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就带队深入区县(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就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这次调研后,市委先后两次召开全会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等“1+2”系列文件,树立了让基层干部“提拔机会更多、发展舞台更广、工资待遇更高”的政策导向。从2009年5月开始,一系列关爱基层干部的举措陆续实施:从市直单位和城乡基层双向选拔交流一批、下派农村基层锻炼一批、定向考录和选拔一批村(社区)干部进乡镇(街道)任职、面向社会择优引进一批。全市共从街道、乡镇书记中提拔了20名干部到市直部门任职,下派了100名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锻炼,定向考录和选拔了26人进乡镇(街道)任职。市委“重视基层、关心基层、加强基层”的系列举措,使基层干部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他们评价:市委“1+2”系列文件,体现出了市委关爱基层干部的“真招实策、真金白银、真情实意”,自己在基层沉下心来干事创业的决心更坚定了。

  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党支部书记杨贵全,担任村干部40年。近年来,在党的惠农政策和市委的建设扶贫(持)政策支持下,他带领村民以生态种养加工为主,积极推进生态休闲农业,新建了生态观光果园,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从2006年的2610元增长到2008年的5100元,走上了致富道路。“书记的问候让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年后我们村就着手进行规划,把新明村打造成生态庄园,变成城市休闲旅游"后花园",让农村与城市早日实现手拉手。”他表示。

  和广大基层党员、大学生村官同时收到问候短信的,还有全市480多名党代表。2009年6月,市委出台了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对党代表的任期、权力、职责、资格和履职方式、履职保障、活动组织等作了明确的规定。2009年9月,市委邀请2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列席了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2010年新年刚至,市委就首次组织全体市党代表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共商全市经济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全市社会发展。这次收到短信后,他们纷纷回信表达自己的感激,畅谈新年的打算。市十一届党代会代表、长郡中学党委书记高晓苏在回复短信中写道:“尊敬的陈书记,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却让您牵挂在心,让我万分感动,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长沙的进步与您的辛劳和市委对基层的关怀联在一起。祝您和您家人幸福、吉祥!”

  当天,长沙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短信平台忙个不停,回复短信纷至沓来。湖南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彭文杰表示:“作为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一定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长沙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长沙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短信平台

  此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发送短信,所依托的是长沙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短信平台。这一系统收集汇总了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市派到村挂职锻炼的第一书记、流动党员及区县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长、党建指导员等33万名党员的手机号码。依托短信平台,可以实现市、区县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党员之间快捷、双向、安全的联系沟通,也可以及时发送各类党员学习资料和组织生活信息。自2009年建成后,已累计发送短信3万余条。(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