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京珠北高速公路结冰范围延至30余公里区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3:32
  公路应急车道被冰雪覆盖。
专业机械车不时上路撒播融雪剂。

  冰冻区域由原来的10公里延长到30公里因路面湿滑昨发生两起10车以上追尾交通事故

  受持续低温阴雨冰冻天气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冰情呈扩大化趋势。昨天京珠北高速公路的结冰范围从早前的10公里高寒区间路段延长至30余公里区域,从低海拔的乳源县大桥镇的K56山外山大桥路段到乐昌市梅花镇的K26区间路段都有不同程度的冰冻。

  在此区间的路面应急车道出现结冰,部分桥梁和高寒点主车道也开始陆续出现薄冰。节后至今,因交警、路政、业主部门的各项紧急措施的有效实施,目前京珠北仍保持通车状态,未发生有人车被困冰面的险情。

  路面气温

  最低达零下4摄氏度

  记者从交警京珠北大队获悉,目前京珠北冰冻区域正在进一步由高寒路段的云岩分别向南北扩展趋势。昨天,位于较底海拔的K56公里的山外山大桥路面出现冰情,结冰路段从原来的10余公里延长到30公里,路肩及两侧冰雪积压较厚,路面不时出现薄冰。

  京珠北交警高速大队正根据恶劣天气情况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增加预防性撒融雪剂的密度,联合路政部门平均每隔1小时对高寒路段采取南北双向两台机械、两组人工同时撒布融雪剂的应急措施。路面民警则采取交通管制、间断放行、警车压路等综合措施保证南北车流的安全通行。

  昨天白天,京珠北高速路面气温一直持续在零下1~4℃左右,阴雨大雾始终相伴全线。其中最严重的云岩路段时有雪粒,云岩雾区时有能见度10~70米的大雾,该路段前晚甚至出现能见度仅10米的大雾。

  云岩南行K43和北行K36公里路段的应急车道和主车道因频现薄冰而实行间断性封闭措施,只保持一条超车道通行。

  昨天,京珠北就发生了两起因路面结冰湿滑而引起的10车以上追尾交通事故,幸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交警提醒:计划在近几日出行的车主最好调整行程和行驶路线,选择清连高速或者粤赣高速绕过京珠北粤北高寒路段行驶。不得不经过该路段行驶的车主一是要注意观看信息提示做好结冰大雾路段安全驾驶车辆的有关准备;二是在行驶中不要对车辆轮胎洒水降温,不要超车越线在应急道行驶,不要急刹车;三是尽量避开夜间通过京珠北。(文/图记者卜瑜通讯员陈玉升)

  省道114

  部分高寒地区

  夜间出现冰冻

  由于受新的寒潮袭击,清远北部山区气温骤然下降至1~4摄氏度,在连州与湖南交界的部分高寒山区,夜间已经出现冰冻,造成路面湿滑。有关部门建议,北上出省的车辆在经过连州往湖南方向的S114线时,最好准备好铁链,防范“滑车”。

  当地气象部门提醒,从昨天至初六,还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将导致我省大部气温再度下降,粤北山区有冰冻和雨夹雪。初五、初六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其中粤北最低温度-1℃至3℃,高海拔山区气温在0℃以下,并有冰冻;昨天寒潮持续南下袭击连州三水瑶族乡,屋外的温度降到0℃左右。

  因担心京珠高速公路韶关云岩段结冰堵车,不少北上车辆改道清连高速到连州出省,而靠近湖南方向的S114线沙坪村委会杉木崀等路段也出现了道路结冰的现象,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借来了上百条铁链条,帮助过往重型卡车司机将车轮用铁链条绑住,防止打滑。(记者曹菁通讯员钟志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