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假日出行多选公交地铁 450个服务网点方便市民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7日13:15
  大年初一至初四,越来越多出门拜年和逛街的市民选择了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记者今天上午从城市一卡通公司获悉,连日来乘坐公交、地铁的市民带动刷卡量比往年同期提高了20%以上。该公司在各网点受理城市卡充值等业务量比平时增加了两倍多,发卡量也比平时提升了近30%。

  昨天下午,在公交13路终点站的城市卡服务网点,几位市民给手中的城市卡充值后告诉记者,过年期间走亲访友比较频繁,选择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既方便又经济,所以赶紧再多充些钱备用。在地铁下瓦房站的城市卡服务网点,市民李先生刚购买了限量纪念版城市卡,他告诉记者,现在刷城市卡坐公交、地铁出行都很方便,把孩子的压岁钱充值到卡里,既能让孩子平时坐车使用,又能避免孩子乱花钱,一举两得。

  据天津城市一卡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本市公交和地铁运营部门加密车次,保证人们出行乘车顺畅。随着公交和地铁客流激增,带动刷卡量明显增长。为满足持卡用户的充值需求,城市一卡通公司还新增了华润万家超市、大方便利等274家普通服务网点。春节期间,全市有450家城市卡服务网点为市民提供服务。同时考虑到广大市民春节期间乘坐出租汽车的需要,保证全市3万余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能够及时上传城市卡刷卡数据,城市一卡通公司已经与中石化天津分公司联合,新增设39家中石化加油站作为数据采集点。为促进节日消费,记者获悉,除了可以在公交、地铁、出租车、轻轨等市内交通出行领域应用之外,城市一卡通还在部分电影城和汽车用品超市开通了刷卡购票和刷卡洗车服务功能,广大的持卡人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