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寒风挡不住台湾民众新春出游热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8:03
  新华网台北2月17日电(记者 刘刚 徐群)春节长假,除了拜年、探亲、祈福等传统习俗,外出旅游也是台湾民众必不可少的活动。虎年春节,尽管大半个台湾都被寒风冷雨笼罩,但人们新春出游的热情依旧。大年初三,近300万辆次的出游车潮涌上公路,各景点、高速公路休息区几乎被塞爆。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秘书长许高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估计这两天有一半的台湾人会选择外出旅游。”

  在著名的日月潭风景区,停车场从上午9点多开始就已爆满,但车流仍络绎不绝,潭边的公路被塞得水泄不通。去年底才开始运营的观光缆车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一天下来搭缆车的游客数超过1.5万人。

  合欢山初三这天降下新年头一场雪,吸引不少民众上山赏雪,也使当地停车场涌入满满的车潮和人潮。有人索性将车停在路旁,拍雪景、搓雪球忙得不亦乐乎,以至于公路交通一度限于瘫痪。

  在南部的度假胜地垦丁,同样是车潮汹涌,电视媒体的报道将一些高速公路路段形象地比喻成“停车场”。有民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车子一动不动已经半个多小时了”,但神情并不急躁,因为“每年都这样,慢慢等就好了”。

  台中的清水休息区由于地处南北交通的中点位置,这两天人满为患。1000个停车位根本不够用,想进休息区的车辆在交流道上排起了长龙。每天涌进近4万的人潮,不管是吃饭、购物、休息还是上厕所都得先排一阵子队,不少人干脆就在车上盖一件外套打个盹。

  除了知名景点,不少民众选择在春节期间来一次特色之旅。苗栗县的草莓和温泉就吸引了不少家庭。当地泰安乡的温泉民宿早就被预订一空,泰安观止温泉会馆的房价叫到了9000元(新台币,下同)一晚,仍旧抢手。

  山脚下的大湖乡是知名的草莓产地,草莓园一个挨着一个。来自台北的王先生两口子带着两个女儿来此采摘草莓,虽然飘着细雨,气温也只有10摄氏度左右,但两个小姑娘一点都不在乎,“这个大”“那个红”地寻找着“草莓宝宝”。王先生说,晚上就住在山上的民宿里,一边泡温泉,一边品草莓,“感觉超级棒”。

  附近还有别具特色的巧克力庄园,人们可以带着新采的草莓来此加工成各式各样的草莓巧克力,也可以自己动手DIY,体验制作巧克力的乐趣。庄园的经理胡凯闳告诉记者,平常客流量基本维持在800人左右。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高峰,庄园要收取100元的门票以控制流量。尽管如此,这两天游客数都突破了2000人,单门票收入一天就有20多万元。

  大湖乡的大湖酒庄如同庙会一般热闹,草莓冰激凌、油炸草莓、草莓汉堡……草莓食品摊沿街摆开,无论老少在雨中吃得津津有味。

  入夜,台湾的公路上依旧车水马龙。平日从苗栗到台北1个半小时的车程,现在得走上近3个小时。大巴上电视里播放的新闻不少都与出游有关:有南部的游客北上到阳明山赏樱花,也有台北的一家43口,特地包车带着93岁的阿公,到台中欣赏美丽的郁金香。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不便,人们还是很享受这难得的休闲。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