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对印尼出口趋向好转得益东盟自贸区增长加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9:52
  中新社曼谷2月17日电(记者顾时宏)此间知名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17日称,2010年泰国对印尼出口趋向好转得益于东盟自贸区和印尼经济增长加速。

  该智库指出,2010年是东盟在多个自由贸易区框架下开展自由贸易的重要一年,包括自2010年1月1日起正常产品清单实现进口零关税的东盟自由贸易区、东盟-中国贸易区以及今年内开始降低产品进口关税的东盟-印度自由贸易区、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区、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自由贸易区。

  在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下,东盟经济规模最大的印度尼西亚值得关注,因为泰国和印尼都处于同一生产链,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互购中间产品和原材料,生产产品内销并出口到有贸易协议的其他国家。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得益于在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下正常产品清单进口关税降为零的契机,2010年将是泰国产品扩大东盟市场的良机。泰国对印尼出口前景光明,因为印尼是东盟内经济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更重要的是印尼经济增长前景亮丽,今年仍趋向持续增长,预期印尼的消费需求将随着经济增长而扩大。泰国的出口产品,包括日用品及中间产品和原材料可望从东盟自贸区框架下降低进口关税中受益,其中主要包括汽车及零部件、家用电器、食品、化工品和塑料等。

  该智库分析,世界经济趋向逐步回升以及预期将拉动印尼国内消费及投资持续增长的刺激经济政策,以及有助于支持出口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东盟自由贸易区是印尼经济增长的支持因素。不过,印尼经济持续增长以及消费品价格趋向上升导致通货膨胀攀升。预期印尼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上调利率,以将控制通货膨胀率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

  虽然利率上调可能对企业经营成本和国内消费造成一些压力,但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仍预期今年印尼经济增速将高于2009年,今年泰国对印尼出口可望恢复正增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