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一对夫妇离婚争养爱犬 意法官判决各养半年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7日19:33
  国际在线消息(驻意大利记者王宝泉):最近,意大利一对离婚夫妇因争养他们的一只爱犬而对薄公堂,法官判决双方各养半年。

  28岁的米凯拉是意大利塔兰多人,一年前嫁给一名西西里男子,并迁居墨西拿。婚后不久,由于感情不和,米凯拉携带着家中的一条雅克狗离去。但是理论上此狗属于其丈夫,因为注册登记使用的是他的名字。最近米卡拉的丈夫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起诉书,并且要求米凯拉归还爱犬。

  意大利法官在调查之后宣判,准予离婚。米凯拉携其丈夫名下的爱犬出走是事实,但是狗如同家中的房产和家用电器一样是夫妇二人的共同财产,故应该“平分”,于是判决双方各养此狗半年。

  据报道,这样的判决在意大利还是第一次。意大利媒体称,该法官的判决具有所罗门风格。但是这一判决遭到了意大利“动物与环境保护协会”的反对。该协会负责人称,法官的这一判决没有考虑到动物的情感。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