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英犯罪团伙谎称为海地捐款实施网络诈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18日01:48
  新华社电 英国媒体调查发现,犯罪团伙以设立假慈善机构和互联网募捐等方式,打着为海地地震灾民捐款的幌子骗取钱财。

  英国广播公司16日公布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电子邮件诈骗在海地地震后几天内即“现身”互联网,以“盗用”合法慈善机构募捐口号等方式实施诈骗。

  调查发现,一个开展网络募捐的互联网用户IP地址位于尼日利亚,却打着英国红十字会的旗号;一个自称某“基金会”的组织给英国广播公司发送电子邮件,展示它“参与”海地重建项目的图片,画面却是巴基斯坦2005年地震救援现场。另外,自称“帮助世界”的慈善机构向英国广播公司发送诈骗电邮,后者拨打这家机构的移动电话号码后得知,对方主要从事学校修缮业务。“问题是,这不仅关乎盘剥某位捐款人或某个慈善机构,他们(诈骗者)是在盘剥(海地地震)受害者,”英国“SOS儿童”慈善机构负责人安德鲁·凯茨说,“他们攫取人们打算捐给自然灾害受害者的钱,无异于盗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