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经济危机致亚太新增2100万赤贫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08:32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机构和亚洲开发银行2月17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警告说,由于受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影响,预计亚太地区将新增2100万每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的赤贫人口。

  这份由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发布的报告对亚太地区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评估。根据报告,在全球经济危机暴发前,亚太地区在缩小中等教育中的性别差距、确保普及初级教育以及把赤贫人口减半等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经济危机改变了这一势头。

  报告指出,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使亚太地区新增1700万赤贫人口,2010年,该地区还将有400万人的生活跌落到每人每天1.25美元的极端贫困线以下,使新增赤贫人口总数达到2100万,大致相当于澳大利亚人口的总和。

  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诺琳·海泽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对亚洲发展中经济体造成冲击,失业人口不断增加以及社会福利体系不健全是贫困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海泽指出,在粮油价格波动、气候变化和国际金融危机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亚太地区在2015年之前实现联合国2000年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还面临严峻挑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