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疆风雪灾区农牧民以“百姓舞台”庆祝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3:48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8日电(记者关俏俏)尽管入冬以来,新疆北部地区遭遇了风雪寒潮天气,但在新春佳节里,新疆阿勒泰地区从城市到乡村,从田园到牧场,无处不洋溢着节日的喜庆。

  17日的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仍旧是零下24摄氏度的低温,7-8级的大风席卷着公路两旁的积雪在路面上“流淌”。在距离布尔津县20余公里的杜来提乡草原二村,各族农牧民同台演绎着各自编排的歌舞,以“百姓舞台”庆祝春节和抗击雪灾的胜利。

  “今天遇到大雪灾,四面八方抗灾来,各族困难大家帮,好书记亲自带了头……”牧民赛力克亲自编写的冬不拉弹唱《牧民的喜悦》感染了前来观看节目的每一个人。

  “我家在雪灾中遭受不少损失,但是在我们觉得无助的时候,各族兄弟都来帮助,送草送料送物资,因为切身体会到了温暖,所以写了这首歌来表达自己的感激。”赛力克说。

  据了解,大雪使得赛力克家5头牛被冻死,20多只母畜流产,剩下的10头牛和200多只羊也因为饲草料的匮乏觅食困难。但县乡不仅送来了500公斤饲料、15方草料解决燃眉之急,还运来了10吨煤和其他物资,让他家能温暖的度过冬天。

  节日里,各族农牧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春节,有重现牧民遭遇风雪灾害、受人帮助的情景剧,有讲述农村新生活的小品,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这个春节的与众不同。

  农民王玉玲的《美好家园》以三句半的形式向人们讲述着农村的变化。近几年,草原二村先后投资修建防渗渠道18公里,水工建筑物9座;新建了村办公室,设立了村卫生室、文化活动室,还率先建起了村级花园式小学。如今的草原二村,有校舍、有活动场所,还开办了“双语”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