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今明将迎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9日00:04
  本报讯(记者易靖)昨天是大年初五,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迎来节后春运的首个客流高峰。返京客流主体是探亲访友回京人员,还有提前返京的外地务工人员。

  昨天上午10点多,合肥、南京等地开往北京站的列车相继到站,大量旅客涌出站口。瞬间,北京站前广场东侧挤满了人,地铁进站口处排起了长队,等候出租车的队伍也有近30米长。

  乘坐T64次列车从合肥到北京的余小姐说,这次是跟北京的亲戚一起来京的,一是“回访”,二是借机在北京旅游,当天就要订好5天后的回皖车票。不过等她赶到出站口附近的售票处时,购票者已有30多人,多数都是来探亲旅游的,准备先订好离京的火车票。

  当天,在出站口外接人者明显增多。其中,有数百名参加一个英语比赛的儿童和家长抵达,组委会安排的志愿者举着大牌子在站口接人。春运期间,北京站出台措施,接人者需凭站台票通过进站口安检、检票进站,到二楼中央候车室进入站台接人,而不得通过出站口进入接人。因此,进入站台接人者少了很多。

  与出站口人潮涌动形成对比的是,进站口不再有排队的现象,各个候车室也显得比较空旷。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春运的特点决定了这一现象,有的地方要发空车过去,然后接人回京。

  由于购票需求的下降,北京站前广场上的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关闭,只有临23、24号窗口在出售站台票。

  昨天,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也迎来了节后返程高峰。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天虽不是高峰,但客流量也有12万,预计昨天的客流量达到13万至14万,今明两天将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客流量还要激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