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批北京市民“破五”涌到白云观摸石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1:30

本报记者赵勇摄

  昨天是破五,按老北京风俗,破五除了吃饺子,还要到白云观摸石猴。昨天,大批市民涌到白云观摸石猴。

  早晨8点,到白云观摸石猴的市民已经排起了千人长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缓解售票窗口的压力,白云观特地派出了流动售票车分流购票人流。在白云观入口处,凡是准备摸石猴的市民都要按秩序排队。维持秩序的保安一个劲儿地用扩音器喊“摸一下就走,不要停留”。

  除了石猴,在白云观内的十二生肖壁也颇受市民青睐。记者注意到,今年是虎年,除了老虎受宠外,其他的生肖在“虎”的影响下,也都被摸了个遍,被游客手上的香染得浑身都是红色。

  记者从白云观管委会了解到,每年都有几万人到白云观摸石猴。石猴不仅被摸脏,门前的石猴头部都被摸平了。春节过后、待气温回升后,白云观会组织人力清洗石猴和石虎。(记者文静)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