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佳宇单板滑雪冲击奖牌未果 澳大利亚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4:21
  中新社温哥华2月18日电(记者赖海隆夏宇华)中国选手当地时间18日晚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上冲击奖牌未果,澳大利亚布莱特技压群芳夺冠。

  刘佳宇虽以与第三名仅差不到三分的微小差距获得第四名,但也已经创造了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

  布莱特的夺冠之路充满艰辛。在决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布莱特出现重大失误摔倒,积分垫底。好在布莱特具有超强的心理素质,第二轮比赛中,一连串跃起抓板、倒立、跃起倒立、旋转等动作,完成得又高又飘,拿下45分,并最终夺冠。美国的台特·汉娜和老将克拉克分别以42.4和42.2分获得二、三名。

  中国的孙志峰获得第七名,而不到十七岁的蔡雪桐则在预赛中被淘汰。

  赛后,刘佳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中国目前与欧美强队确实存在差距,她们的确很享受比赛,在动作的难度和连贯性上确实比中国队做得要好。“的确,她们玩得很好。”刘佳宇说。

  刘佳宇说自己的确有伤在身,能参加今天的比赛要感谢教练和医生的帮助。但她并不认为这是造成失利的原因。

  中国的单板滑雪队2003年才正式立项,与欧美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无法相提并论。不过,中国单板滑雪主要开展U型场地雪上技巧项目,凭借在体操、武术等项目上的突出成绩,中国单板滑雪项目选材得当,在短短五年时间内进步迅速。

  今年还不到18岁的刘佳宇虽然冲击奖牌未果,但她的39.3的成绩,也让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而她在半决赛的第一跳还得到了41.7的高分。刘佳宇赛后也表示,自己还年轻,还有机会,争取在下届冬奥赛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