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烟花致一人摘眼球 除夕至昨晚8时花炮致伤347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9日15:43
  昨天是“破五”,本市又出现了一轮烟花燃放的小高潮。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同仁医院了解到,昨夜今晨该院共接诊了10名烟花爆竹伤患者,其中有一名患者伤势较重,摘除了眼球。据了解,这名摘除眼球的患者今年将近50岁,家住北京顺义,他是昨天夜里10点多钟被送到同仁医院进行急救的。据悉,这名患者燃放的是组合烟花。

  记者同时从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昨夜今晨该院接诊了11例爆竹伤患者,“儿童占了7例,其中最小的孩子只有7岁。”医生表示,昨晚爆竹伤患者的伤情都不太重,主要是烟花导致的颜面部受伤。

  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昨夜共转运了近10名爆竹伤患者,没有严重的炸伤烧伤患者。J146

  又讯(记者王蔷)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全市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重大火情及伤亡事故。昨夜市烟花办通报,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全市的燃放秩序平稳良好,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情及伤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下降的状况。

  据市卫生局和市消防局统计,从除夕至初五晚8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共引发火情90起,同比去年108起下降17%;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347人,同比去年387人下降10%。截至目前,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情和伤人数量稳步下降,零售网点和集中燃放点未出现任何问题。

  市烟花办提示,正月十五将是春节期间最后一个燃放高峰,届时全市仍将启动应急预案,元宵节过后,从3月1日起全市五环路内恢复禁放,警方将加强巡逻控制,剩余花炮回收工作将在正月十六启动。(记者贾晓宏)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