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东春节出境游市场迎来“包机直航”旺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16:59
  中新社广州2月19日电(莫非梁婕)今年春节广东出境游市场上演“包机直航”好戏,泰国布吉、清迈清莱,澳洲凯恩斯、布里斯本,日本北海道、仙台,以及马来西亚沙巴,越南岘港等“包机线”大旺,特别是东南亚海岛游成为广东客度假休闲的首选。

  据19日来自广东有关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因经济原因而被“冷藏”的高端精品团,今年大放异彩,而“高端游”则为春节出境游的新兴关键词,尤其在东南亚传统热线里表现更突出。广东各大旅行社春节“包机”直飞泰国布吉、清迈清莱等旅游目的地,大大节约了旅程的飞行时间,旅途更舒适,9成东南亚团队入住五星酒店,部分新马团队新加坡段更升级至最豪华的东方文华酒店,沙巴文莱团队沙巴段入住海边五星豪华度假酒店,文莱段入住六星级帝国酒店。

  据了解,清迈清莱包机直飞纯玩线路是首次出现在广东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市场,不仅包机直航,还全面升级住宿,团团住五星酒店,带游客探访泰北的长颈族,品尝至地道的古式帝王餐。东南亚春节黄金周的“高端游”迅速被游客接受,旅行社为满足市场需求,多次多条线路追加机位。由此,东南亚不再是“平价旅游”的代表,它也能玩得很“高端”。

  在“由贵变平”更凸显性价比的出境游长线促动下,今年春节显示出境游已全面恢复性增长,澳洲游、日本游、美国游的报名人数,均有10%—40%左右的增长,而长期屈居欧洲、东南亚之后的中东地区,则前所未有地出现“领涨”报名量的趋势。以迪拜为例,在债务危机、迪拜塔等多条热门消息刺激下,广东市场春节迪拜游的报名人数同比翻了1.5倍,成为春节出境长线游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

  广东旅游协会副会长郑烘分析指出,今年春节各出境游长线显示出全面恢复性增长,原因有三:一是中国经济持续回暖向好,社会保障水平和保障面不断提升和扩大,老百姓可支配收入增加;二是游客对甲型H1N1流感的担忧程度持续减轻;三是2009年部分受压抑的旅游需求在2010年首个长黄金周得到全面释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