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制造业吸引外资强势回升 滨海新区引资突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19:05
  新华网天津2月19日电 (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商务委了解到,今年1月份天津市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吸引外资强劲。制造业吸引外资同比增长60%,滨海新区吸引外资突出。

  天津抓住高科技工业项目带来的巨大效益,实现经济高速稳定增长,2009年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6.5%。高科技工业项目的发展也带来了制造业吸引外资额的回升。今年1月份,天津新批外资项目中制造业项目12个,占新批项目20%,合同外资额6.79亿美元,比上年同比增长60%。其中,5个项目外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

  现代服务业吸引外资持续了去年以来强劲势头。社会服务业实现合同外资额5.26亿美元,比上年同比增长5%,占当月总量的39.7%,为天津市现代服务业投资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津滨海新区引资突出。从大项目分布区域看,全市新批的19个大项目中,滨海新区占全市新批大项目68%;全市增资的4个大项目中,滨海新区就占了3个,占全市增资大项目75%;外资到位额新区占全市总量的72.4%,占全市比重由上年59.3%提高到今年72.4%,提高13.1个百分点。

  天津市1月份新批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合同外资额13.6亿美元,比上年同比增长8%;实际使用外资额8.52亿美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8%。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