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双流机场遭农历新年首场大雾影响万名旅客(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9日21:02
双流机场受大雾影响能见度低,被迫关闭作者:吕俊明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9日遭遇农历新年里的首场大雾,被迫关闭达4个多小时。大雾直接造成了113个进出港航班延误,4个进出港航班取消,5个进港航班不能正点进港,近1万名出行旅客不能准点到达目的地。

  据机场工作人员吕俊明介绍,大雾是在早晨的6点半左右来临的,大雾天气虽然持续时间不太长,但因双流机场正处于客流高峰时期,全天共安排579架次的航班起降,预计进出港人数在7.5万人次左右,因而造成了大面积的航班延误和大量的出行旅客滞留。

  受雾天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乌鲁木齐、兰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和省内的攀枝花、西昌、九寨等机场。进港的航班主要是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九寨、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地及省内支线城市。今天双流机场仅国际旅游包机就达18个进出港航班,因此,国际航班受影响面也较大。

  双流机场随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乘机现场的管理与巡察力度,增加广播次数,将航班和天气信息及时向广大旅客公布。此外,机场方面同时增加了一线服务人员,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的引导和解释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力争将大雾天气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另据悉,19日的大雾将造成双流机场后续的466个进出港航班顺延4小时以上,有较多的航班将在零点后飞行,但对20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记者江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