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被弃楼道内生命淹淹一息 民警夫妇及时救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0日00:20

  大年初一,一个男婴被弃楼道

  多亏民警夫妇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月14日(正月初一)17时40分许,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南关岭派出所民警师改文接到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在南关中街21号楼发现一个弃婴。当日上午10时许,听到有婴儿的哭声,还以为是邻居家的,后来走亲戚回来时,还有哭声,走近一看是个刚出生的婴儿……”此时,值班民警刚吃饭,师改文和巡警王国先、张慧刚放下碗筷,迅速赶到现场。

  只见楼梯缓步台纸壳箱内有一个刚出生的男婴,穿着很单薄,外面只裹着两层单衣,头发紧贴在头皮上,浑身冻得通红,脐带是简易包扎的,并不时地流着血,哭声渐渐微弱,生命淹淹一息。

  民警师改文迅速脱下警用大衣,小心翼翼地把孩子包裹好,可一个大男人对刚出生的婴儿确实有些束手无策。师改文马上想到自己的妻子,正在家带刚两岁的孩子,他立刻让妻子带着孩子的奶粉和尿布到派出所来。不到20分钟,师改文的妻子打车来了,给这个婴儿喂了一些奶粉,得到温暖的小生命渐渐缓了过来,一眨一眨的大眼睛朝着悉心照顾的师改文夫妇直蹬脚。

  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安稳的“家”,师改文紧急同大连市民政局联系,并驾车将孩子送往大连市社会福利院。社会福利院的医生迅速对孩子实施了抢救,并对师改文夫妇说,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多亏民警救助及时,否则后果不甚设想。韩岩平 王希斌 首席记者王晓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