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武汉70万名香客云集归元寺 四千余名民警保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01:18
  人民网武汉2月19日电(陈骥、夏洪波、张志峰)初四夜至初五下午5时,有70余万市民陆续到武汉汉阳归元寺拜财神祈福敬香,敬香人数至去年突破60万创造近30年之最后今年再次刷新纪录。武汉警方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历年来投入警力最多、达4000余名公安民警参加的安全保卫,严密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了敬香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敬香活动现场及周边地区没有发生因人员拥挤而造成的群死群伤和建筑物坍塌等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重大火灾及交通事故。

  每年正月初四深夜至初五,到归元寺敬香的人总是源源不断,通往归元寺的几条路上总是挤得水泄不通,带来安全隐患。为了确保今年敬香安全,市公安局在年前即组织交管、消防、汉阳分局等职能部门,对归元寺及沿线周边进行了多次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各类不安全隐患20余处,对重点隐患逐一向有关部门下达了《公安建议书》,对严重的隐患督促全部整改到位,不留隐患死角,并确定2月17日(正月初四)晚21时至次日凌晨1时归元寺群众敬香活动的安全风险等级定为红色等级。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和副市长孙亚多次到现场专门研究有关安全保卫工作。市公安局成立了指挥中心、治安、巡警、特警、交管、消防、公交分局和武警武汉支队等26个单位参加的总指挥部,下设三个分指挥部,加强对春节期间特别是初四至初五等重点时段敬香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

  初四晚7时起,来自武汉三镇、远城区及武汉城市圈其他城市的香客就陆续涌来,在归元寺内外排起长龙,祝福财运旺旺、幸福吉祥。各参战单位及时到岗,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加强了归元寺外围人、车流的疏导和分流,寺院门口敬香人流的安检和控制,以及寺内烧香区域秩序的维护和引导,并劝导香客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在寺庙内外织起了一道严密的安全保卫网。至初五凌晨3时,46万香客才陆续散去。但从初五晨7时开始,敬香人流再度涌向归元寺,至午共接待15万人,下午又接待近10万人。民警继续加强各控制点的守护,同时对明令禁止携带入寺的烟花爆竹等危禁物品进行收缴,截至昨晚共收缴鞭炮70万余响,拦阻香客携带的天灯、氢气球等危险品200余个,确保了群众敬香秩序井然,安全有序。至晚上9时左右香客才陆续离开。

  初四晚至初五下午,市领导胡绪鹍、贾耀斌、孙亚亲临一线,检查、指挥敬香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慰问各参战单位,并对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