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名贵州游客被困永康方岩五峰山 消防连夜救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20日08:19

  6名贵州游客被困永康方岩五峰山

  永康消防连夜上山救人,3小时后游客成功脱险

  2月18日晚,6位贵州安顺的游客在游览永康方岩时,由于迷路被困方岩五峰上,经过消防队员近3小时的紧急营救,被困6个多小时的6名游客成功获救。

  6名游客夜困方岩景区

  “快来救我们,我们现在又冷又饿!”这带着哭腔的求助声是当晚19时28分许消防队员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时听到的第一句话。报警人穆文彪称,6名被困游客是在永康打工的贵州安顺人,因平时工作忙,便趁春节假期一览方岩五峰山。

  据了解,6人是下午14时许从芝英镇的公婆岩开始进山的。在欣赏大山雄壮之时,不知不觉间连续翻过了五六座山峰,进入永康方岩风景区后面的一座山峰,但此时天色已晚。

  他们准备抄小路下山,由于对山上的情况不了解,加上下山心切,他们便顺着一条崎岖的小路下山,不想走到小路半山腰的一座悬崖上就没路可走了,当他们想折返回去,天已伸手不见五指,6人被困山涧进退不得,随即,他们向110报警求助。

  3个小时救援游客成功脱险

  经过约20分钟的车程,19时50分许,救援人员赶到方岩风景区。通过110连线,救援人员联系上了被困人员。通过被困人员的描述得知,他们白天登山时看到山下有一座水库,能看见一个停车场,救援人员将被困人员反馈回来的信息向周边熟悉山路的村民了解地形。

  得知情况后,当地一位69岁大爷主动加入了救援队伍。同时,消防队员不断联系被困人员,进行精神安慰,并不断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别怕,在原地别动,我们的救援队员已经进山了,他们会找到你们,将你们救下山的!”

  由于方岩风景区独特的地貌特点,山上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深不可测,路上杂草丛生,荆棘重重,加上连日来受到雨雪的袭击,晚上天黑路滑,视线受阻,稍不注意便有荆棘扎身或摔下山崖粉身碎骨的危险,救援路显得异常的艰难。

  21时许,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半山腰上发现了被困人员生火发出的火光,并经过喊话确认了被困人员的位置。

  22时许,消防队员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此时,被困人员已经是饥寒交迫,看到救援人员的出现,两名女性被困人员更是激动得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目前,6位贵州的游客均无生命危险,他们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已经顺利下山,经过休息调整后,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