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伤势恢复不错 上海本赛季成绩是额外惊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0日13:40
  今天上午,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第一期青少年选秀营正式开营。上海体育局有关领导、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姚明也出席了开营仪式。在上午,作为球队的老板姚明也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他认为选秀开营为上海篮球后备人才培养开了个好头。

  记者:对这次训练营,你自己主要是什么态度?

  姚明:“我们首先是非常荣幸能够请到这么多的青年才俊到这里来试训,我们上海队也是需要很好的后备梯队和人才培养,对我们来说是跨出尝试性的一步。”

  记者:看到他们来,你是不是也想到自己当年刚来这里的时候?

  姚明:“确实好像就是昨天一样,我曾经也像他们这样年轻,也跟他们这么瘦,呵呵,所以我想每个人应该都可以有机会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记者:王指导也说了,他对于八一队的梯队建设很羡慕,那你对于上海队今后的建设方面有什么想法?

  姚明:“我们已经有了很多的计划,但是不方便在这里透露,王指导前面说的总的来说是要加强基层的建设,要有更多的选材面,这样对于上海作为周围地区塔尖来讲我们还有更高的提高。”

  记者:对于本赛季上海队的成绩你怎么看?

  姚明:“应该说本赛季的成绩对我们来说是额外的惊喜,对我们更重要的是建立这支球队的文化,这支球队的精神,我想从这一点上我们已经做到了,成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额外的奖励,我想我们的队员干的非常出色。”

  记者:现在你马上就要去美国了,要结束上海的生活,开始在美国的生活了,那你对于上海队季后赛之旅怎样看?

  姚明:“我两边的生活从来没有结束过,所以谈何开始啊,哈哈,季后赛是一个不同的比赛,大家会面对同一个对手进行将近10天到两周的比赛,这个时候就要体现出球队的战术素养水平,我想这些东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我不会奢求什么,但是如果能打进第二轮当然是非常非常的好,我们更多的是想给球员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

  记者:你现在的伤恢复的怎么样?

  姚明:“还不错。” (朱路为)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