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有点冷” 除夕年味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4:27
  “大年三十卖到夜里12点,才卖了2千多元的货。”眼见烟花爆竹的销售期已经过了三分之二,很多烟花爆竹零售商却还有很多剩货压在手里,本以为大年三十能迎来销售高峰期,可偏偏除夕夜的爆竹声有些“哑”,年味淡了不少,倒是初六一大早,不少市民被噼里啪啦声吵醒了。

  19日,记者走访了山大南路、和平路、北园大街等路段,发现很多挂着销售烟花爆竹横幅的摊点大门紧锁。“这个路口年前还有好几家卖呢,今天就剩我自己了。”在东仓附近销售烟花爆竹的零售商何先生自嘲还在“坚守”。他告诉记者,年三十,山大南路有好几处销售摊点但生意都惨淡,后来零售摊位越来越少。

  青后小区附近的零售商刘玉兰愁眉紧锁,今年进了一万多元货品,现在还有一半没有卖出去。零售商刘京利说,往年年三十晚上能卖万把元,今年他值班到夜里12点,才只有2000多元销售额,加上白天销售的货品才刚破2万元。

  据一位有多处销售点的零售商介绍,在武警医院附近摊点的货品已经售罄,正在考虑大量补货,可在解放路、三箭吉祥苑附近的摊点却卖不出成本来。

  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这个春节明显感到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少了,年三十晚上没有出现往年的燃放烟花爆竹过多、必须关窗阻挡烟雾的情况,初一零时的燃放高峰也是一会就过了,基本没有影响到正常休息,让人感觉年味都淡了。

  马老先生家住闵子骞路某小区的一处单位宿舍,年前就在物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动员名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位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签名完全自愿,结果却让人满意,绝大部分住户都签名并遵守了承诺。刘婧孜实习生孙淑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