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前秘书长称俄罗斯离加入北约越来越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4:52
  据俄新网19日报道,近日抵达莫斯科访问的北约前秘书长乔治.罗宾逊表示,俄罗斯离加入北约越来越近。与10年前相比,现在的俄罗斯加入北约的可能更为现实。

  罗宾逊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的采访时指出,现阶段俄罗斯和北约是盟友关系,如果北约仍继续扩大,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必将加入该组织。

  罗宾逊认为,北约正在转变成一个非军事同盟,很大程度上变成一个政治联盟,一个新型安全组织,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必将成为这个全欧洲进程的一部分。

  在回答关于在2020年前建立俄罗斯北约共同反导系统的问题时,罗宾逊表示,解决这方面问题的工作早已开始,并且它应该被纳入俄罗斯-北约理事会的工作日程。他强调,在1997至2001年任北约秘书长期间,他曾经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元帅共同研究过这个问题。但是,很显然,罗宾逊认为,“当时做得还不够”。

  罗宾逊强调,俄罗斯和北约面临着共同的威胁:国际恐怖主义、有组织的犯罪、宗教极端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等问题。

  在谈到俄罗斯和北约必须联合起来解决某些问题的时候,罗宾逊称应该在阿富汗问题上合作。他强调,俄罗斯也应当希望看到,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势力不再“死灰复燃”,否则高加索有可能发生新的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