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家庭暴力案件频传 男性受害数创历年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0日15:06
  人民网2月20日电 台湾家庭暴力案件频传,相较过去多为女性受害,近年来男性受害者逐年增加。根据台当局“内政部”统计,家庭暴力男性受害者通报数比例已由2002年的5.1%增加至2009年的9.24%,是历年新高。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统计显示,2002年通报台男性受害人数1325人,2009年大幅增加到4428人。台“内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员会副执行秘书”张秀鸳表示,碍于面子,男性受害者却不愿救助的人数恐不在少数。

  她说,由于传统观念上,男性被期待是强者,肩负一家之主的大任,许多男性即使面对沉重经济、社会压力,也要独自承受,深怕一旦被别人知道,会被视为弱者,有损男性尊严。

  张秀鸳表示,过去许多男性遭家暴后隐忍不愿公开,但在性别主流化与平权运动下,开始觉得被打并不可耻;社会对男性受害者观感也有转变,因此男性受害者通报比例与人次皆上升。

  谈到男性求助个案,张秀鸳说,有许多是妻子薪水较先生高,大权在握,先生相对弱势、常遭言语侮辱甚至被打。曾有1名先生因婚后跟妻子住娘家,长期被歧视,有一次要妻子陪同扫墓,遭拒后发生冲突,妻子一气之下将先生赶出门,住家门锁全换新,因而流落街头。

  张秀鸳说,目前庇护形式是由县市府和特约旅馆签约,免费提供男性受害者住宿。不过,相对女性而言,男性庇护需求不高,有可能是男性离家后“大不了睡火车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