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郝龙斌定位“专业市政经理人”贴近台北市民感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16:15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相较政坛活跃的蓝绿“天王”,台北市长郝龙斌的“聚焦强度”并不突出。幕僚顺着郝龙斌的特性,主打“争取市民对市政感受”的主轴,盼借更贴近民众感受,为郝龙斌加分。

  相较陈水扁、马英九两位前市长均具“政治明星”光环,过去3年来秉持“专业市政经理人”定位的郝龙斌,在历次媒体的施政民调数据一直占不到便宜。

  核心幕僚认为,个性老实的郝龙斌,面对记者提问,经常把喜怒好恶直接写在脸上,这容易吃亏;加上郝龙斌每次公开答复媒体的提问,较少“爆点”,都让原本就欠缺政治细胞的郝龙斌,更难成为镁光灯焦点。

  但过去3年施政秉持“为政不在多言”的郝龙斌,已有转向的味道;郝龙斌日前接受《天下》杂志专访表示,市长不是政务官,“而是父母官”。郝龙斌对“父母官”定义简单明了,就是“视民如亲,不只把事情做好,并且要让民众感受得到”。

  郝龙斌其实很了解台北市民对市长的期许与定位,团队也帮郝龙斌设计,今年将市政建设定位为“收割年”,不仅要让民众知道市政有哪些进步,更要让民众有实际感受。这项策略去年底即已开始试温。

  幕僚说,去年下半年起,捷运文湖线出现重大问题的频率已下降、“可用度”频创新高,以及在拒绝美国牛内脏、绞肉进口、两岸签订ECFA,郝龙斌都以台北市长的身份,表达立场。

  主政初期常遭绿营议员借军人子弟批评“强势”、“守旧”的郝龙斌,借由相关重大议题开始微调,要走出自己的风格――“把事情做好,并且要让民众感受得到”,如能在年底台北市长选战胜出,郝龙斌就能在蓝营占据有利制高点,未来攻守都能进退自如。(高大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