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重庆机场春节长假期间运送旅客逾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8:44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郭晋嘉吴小娟)重庆机场集团20日透露,从2月13日至19日,重庆机场春节长假期间共完成2790架次航班飞行,运送旅客31.33万人次,运送货邮行李894吨,与去年春节同比分别增长18.93%,19.39%和75.38%。

  重庆机场方面称,今年春节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2月19日,该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万4千人,刷新历年春运单日最高纪录,相比2009年单日最高纪录增长了15%。重庆机场自2月9日首次突破5万人次以来,已有5天的旅客吞吐量在5万人次以上。今年以2月18日为分界点,之前进港旅客多于出港,2月18日开始出港旅客比进港旅客多。

  对于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足够的运力。春运期间,各航空公司加班346架次,与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0.19%。据称,加班航班主要前往广州、三亚、桂林、银川、杭州、厦门、无锡、西安、珠海、徐州、长春、北京、上海、丽江、宜昌、贵阳、昆明、长沙、西宁等地。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重庆机场出港客座率为81.1%,比去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

  此外,重庆机场推出的无缝隙中转也吸引了大量重庆周边旅客。重庆机场长途客运换乘中心目前已开通至43个城市和地区的班车,基本覆盖了三小时范围内的周边地区。春节长假期间,该中心每天增开加班车辆36班,主要前往广安、泸州、自贡、达州等地,截止2月19日,共运送旅客9.8万人次。

  重庆机场于1月25日在全国率先开通的“空铁联运”,让旅客可以在候机楼内购买火车票,并免费乘车至火车站乘坐火车,截止目前已售出2600多张火车票。今年春运以来,重庆机场已累计完成飞行8693架次,运送旅客95.4万人次,运送货邮行李9449吨。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