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男方存款为娶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0日19:08
  美国媒体日前发表一份报告称,性别比例失衡是中国高储蓄率的主要原因。专家指出,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即使国内消费暂时增加,也改变不了高储蓄率这个长期的主导趋势。

  中国高储蓄率对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影响,已经引发国际关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工商研究院主任魏尚进和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张晓波一同进行的最新研究显示,造成中国高储蓄率的最主要原因,竟然是中国性别比例的严重失衡。男女比例失衡的结果是,婚姻市场的竞争压力升高,迫使男方增加储蓄,提高竞争地位。

  报告发现,男方家庭的储蓄率不但高于女方,而且同当地性别比例失衡成正比,即失衡越严重,男方储蓄率就越高。结果是,同1990年代相比,中国储蓄率几乎增长一倍,跃居世界第一。(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