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重申将和平解决马岛问题 将与英国对话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21日00:1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觉眠):阿根廷外长塔亚纳20日表示,阿根廷将采取外交手段就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问题与英国政府进行和平对话。

  塔亚纳在当天发布的外交声明中表示,在解决马岛问题上,英国政府应与阿根廷进行对话,并“抛弃不合时宜的殖民时代观念”。声明强调,英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尊重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决议要求英国和阿根廷不得采取单方面改变马岛现状的行动,并通过谈判解决两国马岛主权之争。声明说,阿根廷将保持和平谈判立场。

  英国政府最近单方面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周围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引起阿政府的强烈抗议,阿英之间马岛主权争议升级。

  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大西洋南端。1982年4月2日,阿根廷出兵马岛夺取控制权,但最终被英国击败。战后,阿根廷一直没放弃对马岛的主权要求。最近有报道称,据探测马尔维纳斯群岛附近海域蕴藏大量石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