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专访桂林台商会长:两岸商签ECFA令人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0:56

  中新社桂林2月20日电

    题:两岸商签ECFA令人期待

  中新社记者周利朔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台湾的外销肯定有很好的助益,也有助于两岸展开进一步的经济合作,非常令人期待,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尽快促成。”广西桂林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桂林三卡宝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王兴祥早在1997年就来到桂林投资创业,他说:“我在桂林生活已经14年,早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桂林山好水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游客,这给桂林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成为理想的投资之地。目前,桂林的台资企业就有179家,投资总额达14.2亿美元,成为广西台商最多的地方。”

  王兴祥认为,广西和台湾通过不断的交流和互访,两地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两岸合作是大势所趋,两地今后肯定会互助互补、共赢发展。特别是桂林直飞台湾的航班开通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大缩短了桂林和台湾之间的距离,也为桂台两地今后更多和更好的合作提供了便利。

  他告诉记者,1995年他父亲到桂林旅游,发现到桂林旅游的人特别多,而且还有很多外国朋友,旅游市场特别大,可旅游产品却很匮乏,特别是高档旅游产品更少,根本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

  他父亲回到台湾后,对桂林的投资市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认为到桂林投资必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当时,王兴祥大学毕业不久,意气风发的他同样认为桂林是最理想的投资地方。1997年,王兴祥毅然来到桂林投资,选择了与旅游有关的食品行业,成立了一家食品公司,对桂花系列产品的品质进行提升,让其上档次,受到了游客的欢迎,10多年来发展得很好。

  在食品行业得到较好发展的同时,王兴祥又盯上了高品质高档次的旅游产品——琉璃工艺品。2008年,他与三多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500万元,成立桂林三卡宝工艺品有限公司,办起琉璃专业生产厂、艺展中心及内外宾旅游商场。艺展中心面积达6000平方米,成为亚洲最大的琉璃工艺品展示平台。

  作为桂林市台商协会会长,王兴祥表示:“桂林台商协会将会配合政府的招商策略,无论是沿海产业西移,还是桂台经贸会对台湾的招商,台商协会都会作为桥梁,以商引商,将我们在桂林的投资经验介绍给各地的台商。2010年我们将持续开展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将我们的爱心送到桂林每一个需要帮助的角落。”

  “海峡两岸的民众本是同根生的一家人,血肉相连,没有什么不能通过协商解决的问题,当前重点是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两岸经济优势互补,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肩,排除各种干扰,早日完成两岸商签ECFA,造福两岸同胞。”王兴祥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