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昌一2岁男孩重度烧伤大年二十九被弃江边

来源:长江商报
2010年02月21日01:26

  本报讯(记者 胡梦)“这个孩子太可怜了,他的父母为什么这么狠心?”昨日,看着面目全非、满脸结痂的2岁男孩宝宝(大家给他取的名字),隔壁床的毛女士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大年二十九,宝宝在武昌江边被人发现时已经休克,头、面部重度烧伤,警民联手将他送到武汉市三医院。目前宝宝的病情仍不容乐观。医生呼吁其家长尽快到医院认领,这对孩子的治疗和今后的恢复相当重要。

  大年二十九上午7点55分,中华路派出所的黄警官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武昌临江大道一处城管警亭旁捡到一个小男孩,没有穿衣服,只用一床薄棉被裹着,手脚冰凉,全身发紫,而且头面部被严重烧伤。当天上午10点,民警将孩子送到了武汉市第三医院。

  “来的时候可怜极了,全身都冻僵了,我们轮流给他搓手、捂热,孩子才慢慢恢复,捡回一条命。”烧伤科护士长陈红梅回忆。

  该院副院长、烧伤专家谢卫国介绍,这名男婴不超过2岁,检查发现其头面部、手部烧伤面积达12%,属于重度烧伤。经过及时抢救,小男孩生命体征恢复平稳,可能需要进行植皮手术,痊愈后也可能留下疤痕和功能性障碍。

  据了解,这名男婴入院时,受伤部位敷有药物,头部还有留置针头,可能曾接受过治疗,从冻伤情况看被遗弃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

  病房里,大家纷纷献爱心,饼干、玩具很快堆满了床头。春节这几天,小男孩的饮食问题,也是大家抢着轮流“上岗”。特别是毛女士,每天在照顾自己孩子的同时,常常抱着小男孩哄他吃饭、睡觉。

  目前,小男孩面部完全结痂,两个鼻孔都被堵住了,只能用嘴巴呼吸,可嘴巴也烂掉了,脖子的烧伤处也在化脓。病房里的人们说:“孩子现在最需要的不仅是治疗,更多的是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