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一曼孙女为祖母状告作家 不满性部位详细描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21日01:36

  晨报讯(记者 叶青)因不满《遮蔽与记忆》一书对烈士赵一曼受电刑后的性部位反应进行了大量详尽描述,赵一曼的孙女近日将该书的作者、出版社以及转载该文的几大网站一起告上了法院,要为祖母维护人格权。昨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来自成都的陈红女士称她系赵一曼烈士的孙女。其诉称,2009年7月,被告文汇出版社出版、发行了被告石耿立著《遮蔽与记忆》一书,其中包含《遮蔽与记忆:赵一曼》一文。作者引用了伪《滨江省警务厅关于赵一曼的情况报告》等三份历史档案,历史档案记载了赵一曼烈士遭受日本宪兵和特务实施“电刑”刑讯的过程,其中尤为详尽地记载了赵一曼遭受“电刑”之后,身体各器官,尤其是性部位——乳头、乳房、会阴等处的生理反应。

  原告就引用的三份历史档案,向长期宣传研究赵一曼烈士的党史研究部门和党史专家求证,结论均为:至今尚未发现上述三份历史档案的存在。原告还专门查阅了中央档案馆、公安部档案馆等馆藏,也均未发现三份历史档案的存在。原告认为被告所引用的三份所谓的“历史档案”及其记述的电刑内容,毫无事实依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