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极地军车驰边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21日06:32
  1月29日,阴有小雪。北极漠河千里冰封,气温骤降至-50℃。此时的黑龙江畔,除沈阳军区某边防团的巡逻车还在艰难地巡逻外,再也见不到别的车辆。该团曾被总部表彰为全军车辆装备保养先进单位,他们在极寒条件下“马不失蹄”的秘诀何在?

  团领导告诉笔者,该团驻地处在祖国最北端,低温奇寒,路况恶劣,边防线沿黑龙江一线排开,绵延近千里,给车辆装备保养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团党委知难而上,不等不靠,去年底,他们对车辆进行强制性保养,共清查整治车辆81台,中、小修车辆40台次,使车辆完好率、配套率达到了规定要求。

  新年伊始,该团就组织人员车辆进行野外长途拉动。天气奇冷,雪花漫天飞舞,天空显得灰蒙蒙,能见度降至几百米。道路上的冰雪冻得像铁一样硬实,车队向预设阵地疾驰。走了不远,路边就有多辆地方车趴了窝,官兵们不由得担心起来。怕啥来啥!突然间,车队中一辆车发生故障,轮胎爆裂。修理工立即跳下车,支起千斤顶,拿出长短不一的工具,仅用3分钟便把备用轮胎换上。下午4时许,车队按时到达预设阵位,完成运兵任务。一位上级领导赞扬道:“天气如此恶劣,你们能顺利完成拉动任务,车辆保障得真不错!”

  “再好的措施,再好的硬件配置,也要靠人来落实和执行。人才在车辆保养中尤为重要。”据了解,该团在车辆保养工作中十分注重人才的培养。在该团修理所,上至所长、技师,下至士官、义务兵,个个都能独当一面,人人有一手绝活。中级士官周景德刚到修理所时,在修理业务上是个“门外汉”。为早日成为修理能手,他一边向书本学,一边向身边的能手学。不到一年时间,周景德就掌握了汽车修理的程序和方法。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业务素质精湛,他本人被沈阳军区评为车辆装备强制性保养先进个人。现在,该团所属连队都有2名以上的车辆保养“小专家”、“小能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