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达3400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7:36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春节黄金周,各地消费市场红火。最新统计,全国消费品零售额达3400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客流依然不减。一周内两次带孩子到这里游玩的许先生说,每天都看冬奥会直播,自己也想到滑雪场上一显身手:我们初三来一回,人太多了,寻思今天能少点,到这儿一看也不少。

  春节期间,吉林省莲花山、净月潭两大滑雪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大幅增加,带动周边住宿、餐饮、温泉等消费随之上涨。长春净月潭滑雪场销售部经理刁闯:春节黄金周整个我们接待量好于往年,7天接待量两万人左右,同比增加30%。在春节阶段我们每天能销售200多吨,是以往的三倍到四倍。

  今年春节期间,辽宁省各市设立的近四十条年货一条街、特色商业街,由于商业部门准备充分,货源充足,商家促销力度加大。虎年市场一开门就迎来了供应丰富,购销两旺的火暴场面。据对辽宁省内85家大中型商业企业监测统计,共实现商品销售额7。4亿元,同比增长20。6%。创下历史新高。

  低碳、绿色、健康成为安徽各地新年的消费时尚。在淮南,低耗能电器成为不少市民春节购物的首选。某卖场负责人李玉玲:“今年春节节能型的电器,还有简包装的食品卖得非常火爆,说明市民节能、环保、低碳意识越来越强了。”

  随着国家许多优惠政策的出台,买车被很多消费者列入新年采购计划。在铜陵、黄山等地的汽车专卖店,适合家用的小排量汽车销售非常火爆,消费者:“买车是为了代步,更好地享受生活”“过年把车买回家,提高生活质量”。

  石家庄市民张女士春节几天假期一直忙着逛商场,充裕的购物时间,舒适的购物环境,让她感觉非常过瘾。张女士:衣服、电器,买了不少,没少花钱。

  春节期间,石家庄各商家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打折、赠券、让利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据统计,石家庄市10家大型商贸企业今年春节黄金周实现销售额3.22亿元,比去年增长22.2%。食品副食品、化妆品、名牌服装服饰、手机、电脑、金银饰品及金条等商品成为消费热点。

  春节黄金周期间,郑州7家大型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6亿元,同比增长20%。一系列带有老虎图案的黄金饰品,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消费者:今年是虎年,来给小孩挑选一个带虎的首饰,希望小孩能生龙活虎,虎虎生威的健康成长。

  春节假期,也是节日花卉消费的旺季,在郑州陈寨花卉交易中心,各色花卉争奇斗艳,一片姹紫嫣红、春意盎然的迷人景象,也为大家增添了一份新年的温馨与喜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