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向华人拜年 祝幸福、祥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8:48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月20日在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出席印度尼西亚孔教协会举办的春节联欢会,并向全国华人祝贺新春佳节,祝大家幸福、祥和。

  苏西洛在致辞中说:“我以个人和政府的名义,向全国的孔教信众和华族社会祝贺春节快乐,希望新的一年给大家带来新的希望,前途更加光明。所有族群和谐相处,共同建设一个繁荣的国家。”

  除苏西洛总统和夫人外,副总统布迪约诺和夫人以及国会领导人、内阁部长、雅加达省长等印度尼西亚高级官员也与来自印度尼西亚全国各地孔教信徒和华族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春节庆祝活动。

  苏西洛说,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第六次、也是自2000年前总统瓦希德宣布允许华人庆祝传统节日春节以来的第11次参加春节庆祝活动。这表明,华族已经与其它族群一样,成为印度尼西亚大家庭的一员。

  他在讲话中还要求中央和地方各级官员继续维护华人的合法权益。他说,在目前改革的年代里,印度尼西亚不允许有歧视包括孔教和华族在内的情况发生。苏西洛的讲话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联欢会上,来自印度尼西亚各民族的演员们表演了民族舞蹈、大合唱和舞狮等节目。表演结束时,苏西洛总统为表演者签名,称赞演出精彩。最后苏西洛和夫人在其它官员陪同下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玲珠和部分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联欢会。

  印度尼西亚是全球华人最多的国家之一,有1000多万华人,占印度尼西亚总人口的约5%。2003年,春节正式成为印度尼西亚全国公共假日。(赵金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