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省侨办主任对无锡侨务系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40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江苏侨网消息,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召开全市侨务系统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侨务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江苏省侨办主任钱兴荣、无锡市副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各市(县)区政府、有关部委办局、五侨部门负责人,部分侨港资企业家、海归创业人员和侨务工作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钱兴荣在会上对无锡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无锡侨务系统认真贯彻全国、全省侨办主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侨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发挥侨务特点和优势,为实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目标服务。要以服务“无锡千人计划”为核心,依托华人华侨社团、留学生团体、行业协会建立海外工作站,大力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加强对侨资投向的引导,充分发挥侨资在推动无锡自主创新、产业升级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参与“百侨助百村”活动,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

  二是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作为侨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维护侨界和谐稳定;

  三是努力涵养侨务资源,推动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主动参与、服务、融入世博会,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城市整体形象对外宣传工作,加强与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和侨团新秀的联谊工作,培育和扩大海外友好力量;

  四是努力提高协调能力,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和积极性共同做好侨务工作。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会同和支持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共同做好侨务工作。进一步发挥“五侨”联席会议在统筹协调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增进沟通,形成合力;

  五是切实加强基层侨务机构建设,努力提升侨务系统自身建设水平。要强化对侨务工作的宣传,积极主动上门做工作,解决好县(市、区)侨办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问题,加大侨务工作的经费投入。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和促进侨务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