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界料港府财政会有盈余 吁新财案推纾困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09:49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4日将发表新财政预算案,女会计师公会会长罗盛慕娴20日表示,预计特区政府会有盈余,呼吁推出纾困措施。

  特区政府原先预计本年度有财赤400亿元(港元,下同),但受惠卖地及股票交易畅旺,罗盛慕娴预计,本财政年度有50至100亿盈余,建议特区政府可推出纾解民困的措施,例如薪俸税退税,可由去年的50%,上限为8000元,提升至70%,上限为10000元。

  税务学会副会长伍国贤表示,美国联储局调高贴现率,有退市迹象,也有5个国家可能出现财政危机,相信这次预算案会较为保守。

  税务学会会长吴德龙建议特区政府将医疗保险支出,纳入税务扣减项目,每人平均3万元。他指出,特区政府应增加供养子女、父母及祖父母的免税额。

  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蔡海伟表示,特区政府应有长远目光,不应只是年年派糖,应考虑如何协助综援人士脱贫。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