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伊犁河谷将持续升温 专家称防局地融雪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0:14
  2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升温预报,称未来一周伊犁河谷气温较高并将维持,积雪融化,下旬初期有降雪或降雨天气,出现局地洪水可能性较大,气象台提醒该地区加强预防工作。

  据介绍,伊犁河谷除昭苏、特克斯以外的大部地区17日至19日日最高气温均在0.6℃至4.3℃之间。目前伊犁河谷积雪厚度在26厘米至46厘米之间,加之未来一周伊犁河谷日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并维持在1℃至8℃之间,21日至22日前后伊犁河谷大部会出现降雪天气,白天为雨夹雪或雨,未来一周伊犁河谷出现小范围的局地融雪型洪水及混合型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应加强防范。

  自治区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肖书君分析说,今冬北疆地区积雪偏厚,目前伊犁河谷日最高气温已有三天持续在零度以上并将维持一周,极易造成积雪融化,各有关单位应注意局地型洪水的发生。同时,白天积雪融化,早晚道路结冰,会对当地公路交通造成影响。气象专家还特别提醒,21日至22日的白天降雨天气会促使积雪加快融化、软化,极易出现降雨和融雪混合型洪水,需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师巧梅潘继鹏)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