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新海中文学校举行新春联欢会 学生大展才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0:32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孟莫斯郡含德市的新海中文学校,上周末举行新春联欢会,18项才艺表演节目,展现出新海师生30年来培植中文人才的努力大有收获。

  新海今年的春节联欢会是社区居民很重视的聚会,不仅地方首长、连历任校长都到了不少。当地居民也穿戴中式服装参加同乐,高高兴兴地用中文说:恭喜发财!

  当晚活动首先放映由袁达和杨廷翎制作的幻灯片,将去年举办的校内外活动纪录一一展现。接着,国乐团演奏“茉莉花”和“农村酒歌”。舞狮队、舞龙队先后跳跃进场上台表演,带来欢乐气氛。之后,各项歌舞、短剧,依次上演,其中以“唐诗吟唱”、“诗歌朗诵”和会话班的“好朋友,贺新年”最逗趣。民族舞蹈中的“拜访春天”、“新疆顶盘舞”、“鼓舞”、“中国舞综艺大观”都各具特色,服装艳丽、发饰精巧、舞姿美妙、动作整齐,可见下过不少功夫。声势惊人的还是杨式太极拳示范和“新海鼓团”的“秦王点兵”。新海著名的“扯铃班”各级小朋友不同程度的表演,令人感叹:后浪推前浪,代代出新人!

  一如往年,在展览场有国画、书法、绘画、民俗工艺作品展示,美丽精致,琳琅满目,学生游戏场人潮汹涌,抽奖场欢声雷动。(章楚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