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苏州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0余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0:59
  新华网南京2月21日电 (记者刘巍巍)尽管长假开局遭遇雨雪冰冻天气,苏州春节黄金周旅游依旧火爆。

  各旅游景区统计数据显示,苏州春节旅游总体呈现先抑后扬、稳中有升的特点。全市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8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8.54%。接待量位居前六位的国家A级景区分别为虞山尚湖风景区、同里古镇、周庄古镇、西山风景区、西园寺、木渎古镇。

  丰富多彩的虎年闹新春活动成为节日苏州的最大亮点。今年春节,苏州全市共推出4个系列、40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内容涵盖祈福迎新、民俗联欢、各色灯会、书画文物精品展等各类活动。

  “后奥运”和“前世博”的旅游营销攻势在虎年新春初显成效,来苏旅游的境外游客凸显“暖春”现象。春节期间,仅苏州中国旅行社一家就接待境外游客近400个团、共7000多人次,同比增加20%,其中台湾游客占据四成,同比增长200%以上。

  此外,温泉旅游成为今年春节苏州旅游的又一亮点。据了解,高新区阳山温泉度假酒店、高新区书香世家树山温泉度假酒店春节期间的价格比平时周末高出约20%,但入住客房却依然供不应求,连续多日保持100%的客房出租率。阳山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曹君介绍,从大年三十至年初六,阳山温泉接待游客近万人次,“7天时间里,170间客房几乎天天爆满。”

  记者同时了解到,除了外地游客来苏过年外,苏州市民也利用假期纷纷出游。节日里,苏州82家旅行社共组团发送游客2.6万人次,其中出境游4961人次,同比增长69%,国内游2.1万人次,同比增长34%。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