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将出台标准规范酒店“高价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5:02
  新华网海口2月21日电(记者周旋、王晖余)针对春节期间海南酒店房价上涨幅度过大的问题,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海南省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市场价格,完善信息发布系统,督促酒店行业加强自律。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坤雄说,海南酒店春节高房价延续多年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市场供求关系不平衡;二是海南旅游旺季和淡季过于分明,酒店淡季房价甚至低于成本价,导致旺季房价上涨幅度过大;三是有少数人在春节期间炒房推高房价。吴坤雄认为,按照市场规律,海南酒店房价在旺季上涨有一定必然性,“但如果上涨幅度过于离谱,则有违规操作之嫌。”

  吴坤雄表示,海南省将采取相关措施解决春节酒店房价过高问题。首先,加快酒店建设步伐,保持供求关系平衡,“海南的五星级酒店已有40家,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明后年会再增加10多家。”其次,政府将出台相关标准规范酒店行业,“什么样的价格要有什么样的服务标准。”此外,还将督促酒店行业加大服务培训力度,提高酒店行业服务水平。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耀说,春节期间酒店房价虚高对海南旅游形象产生了一定影响,已引起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关注。陈耀说,虽然海南有不同层次、不同价格的酒店类型可供游客选择,但在完善旅游信息系统和游客疏导方面与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还有差距。“旺季有旺价,淡季有淡价,但要提前向社会公布旺季涨到什么程度,我们在这一点上做得还不够。”

  据陈耀介绍,海南省下一步将严厉打击炒房、压房现象,并通过行业协会或行政部门建立一套合理的酒店行业管理制度,在掌握包括酒店客房资源在内的海南所有旅游资源情况下,完善信息发布系统,“酒店在旺季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适当涨价,但要提前在规定的时间公布价格,要让游客有知情权和选择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