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十余项非遗项目首次组团亮相春节河洛文化庙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1日15:00
  人民网洛阳2月20日电 今年初一至初七在洛阳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的春节河洛文化庙会,变成了入选项目名录的民俗绝活、民间艺术集中展示的“T型台”——据庙会组委会今天下午5时发布的消息,这道营养丰富的民俗文化“大餐”累计吸引游客52万人次。

  2010年春节河洛文化庙会是今年洛阳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庙会内容和文化内涵,特色更加鲜明、年味更加浓郁,变成广大民众和游客体验民俗风情、饱览今日盛景,感受千年帝都文化魅力,欢度春节的盛大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庙会共上演了50多项民俗文化节目。其中有10余项项目首次组团亮相,如河洛大鼓、二鬼摔跤、南庄木偶戏、东关双龙、大里王狮舞、旧县背装等,也有南庄木偶戏、斗鸡、空中飞人、腾空飞杠、脚蹬千斤大缸、秋千倒立等惊险绝技;既有猪八戒背媳妇、谜语擂台赛等互动节目,更有情侣接吻大赛、牡丹婚典、新春相亲大会等富有人情味的“热点节目”。可谓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洛阳市文化产业办公室在庙会中心地带奉上了文化产业精品展,这道文化大餐由15道“拿手菜”组成:孟津平乐镇平乐村牡丹画、唐三彩、青铜器、贺卡、竹编、麦秸画、石雕、石刻、石玩、奇石展等。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

  今天下午5时,当所有庙会项目收摊撤场之时,游客感觉意犹未尽,众多商家也依依不舍。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一个普通的卖羊肉串的小摊一天竟能收入1.9万元!明年我们干脆也来摆个小摊。”神州唐三彩城现场值班的一名技术人员在撤摊时说:真应该再延续到正月十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