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海埂备战伦敦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7:25
  新华社昆明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日前抵达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展开为期五周的训练,本次集结以磨炼基本功为主。

  领队王健介绍,本次“上山”的国家现代五项队一行35人,于去年十一运会后组建,其中男队员平均年龄22岁、女队员平均20岁,队伍提升空间极大,但全队技术基础还相对薄弱、比赛经验欠缺;今年“上山”训练的目的就是苦练基本功,主要加强游泳和跑步项目的实力。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也对这支年轻队伍寄予厚望,表示今后三年将积极鼓励队员参与国外大赛;同时队伍也制订了中短期目标:2010年以提高游泳、跑步等基本功为主;2011年力争奥运席位,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2012年进行针对性备战,为伦敦奥运会发起最后冲刺。

  现代五项包括射击、游泳、马术、击剑和越野跑,国家现代五项队于1984成立,至今仍基础薄弱、项目人口少、高水平教练员奇缺,全国不到10个省、区、市开展这项运动,注册男、女运动员仅有120人。截至目前,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在世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团体第4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